财会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9-13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财会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11日晚,财会学院于阶梯教室三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安阳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莫宁老师担任主讲人,各班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莫老师以什么是心理、心理健康以及21世纪健康人的标准作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通过给大家列举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并结合多年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指出生活过程中应如何通过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及时发现自己的心理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讲座期间,莫老师还为大家做了趣味心理测试活动,这种新鲜有趣的测试方式,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使得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莫老师对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调节自身心态,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减压方式。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阳光的生活对于成才的重要意义,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保障基础。

(图/侯星仰 /乔晓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