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师范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介绍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9-13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解决入学以来对于相关专业的困惑,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尽快融入到大学校园学习生活,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介绍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金启军,副院长任志芬,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教研室主任焦惠娟、申晓蕾参加了本次专业介绍会。

首先,金院长发表讲话。他对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以及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一进入大学就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随后,焦老师从学校历史前沿、专业状况、师资力量、专业课程设置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英语师范专业的现状、就业前景、考研方向等,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接着,任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充实自己,学会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李书记根据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考证、考研、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多尝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珍惜每次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出与专业相关的问题,金院长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相关专业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

本次专业介绍会的开展,不仅使新生了解到英语专业的知识构架与应具备的专业能力,确立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目标,更增强了他们对英语专业学习的信心,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李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