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人团圆,皆是共此明月光 —外国语学院召开班级中秋晚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9-16 浏览量:

为了让19级新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气息和丰富的内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学校里度过一个独特难忘的中秋节,外国语学院各班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中秋晚会。

晚会开始前,19级新当选的班委们用气球、彩笔、卡纸等材料对黑板和教室进行了装饰,使其显得格外温馨。伴随着大家的期待和惊喜,主持人宣布中秋晚会开始。首先,主持人将同学们这几天的经历制作成小视频进行播放,让大家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并通过PPT播放讲解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和丰富的寓意。接着,主持人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击鼓传花”传递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欣喜,“唱响流行乐”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活力,“英文式妙趣猜谜语”更是场面热烈,同学们踊跃抢答,展现了各自的才华与智慧。最后,新任班委上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带动大家一起融入晚会,放松心情,体会到班集体的凝聚力量和温馨。

此次中秋主题晚会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起了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更进一步拉近了刚入校园的新生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如家人般的贴心。离家远行,奔波奋斗,都剪不断思乡情,五湖四海,天南海北,皆是共此明月光。


(文字/樊兴幸 摄影/荆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