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会计专业学习指导交流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9-19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png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和专业发展方向,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9月18日晚,财会学院在A2教学楼204开展会计专业学习指导交流会,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主要就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两方面谈论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陈新茹学姐作为第一个学生代表发言,她讲到,在学习上,要学会课前预习,课上细听,课后复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不喜欢变成喜欢,把强迫变成自主;在生活中,要积极与他人交流,踊跃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并用“自控、自信、坚持、目标”四个关键词生动诠释了大学生自我管理的重要性。活动最后,优秀学生代表李京苑学姐对交流会做出总结,她提出了学生要以学为本,不断培养循序渐进,勤奋学习,持之以恒的精神,进而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过大学阶段的教育学习,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为国有用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同时她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锻炼坚持不懈的毅力,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目标。

此次会计专业学习指导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使新生们消除了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无措,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的热情,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文/乔晓焕 图/舒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