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观安阳革命史纪念馆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9-19 浏览量:

为培养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提高学生责任担当意识,2019年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在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的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毅然及各思政辅导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们庄严地站立在纪念碑前,一同奏唱《义勇军进行曲》和《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学生代表靳昊同学在纪念碑前宣读“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纪念词,通过纪念词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国家被侵略的悲痛和我们革命先烈英勇抗敌不怕牺牲大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毅老师表示“我们要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做合格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和牺牲的先烈。历史的车轮虽已碾过,但沉痛的教训不能忘记。”最后,学生们在安阳革命史纪念馆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的展厅和墓区,并向每一位烈士敬献鲜花,为其擦拭墓碑。学生们怀揣着感恩的心向烈士们表达了自己崇高的敬意,正是这些赤胆忠心的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洗刷中国百年来的耻辱,用生命换来今天中国的大好河山。

此次“勿忘国耻,缅怀先烈”主题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通过对历史的学习及对先烈的缅怀,增强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去面对困难,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