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 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0-10 浏览量: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以扎实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9月28日12时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焕志主持。

首先,童院长传达学习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理论学习的全过程之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对于学院建设现有问题要盯住不放,持续推进整改,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随后,赵书记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赵书记同样希望各位党员教师在学习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我校在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添砖加瓦,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生活工作习惯并长期坚持,宣传推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带入课堂、深入基层,推动学、查、改、做,融入日常,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永恒课题、在思想领域建设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把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