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0-10 浏览量:

2019年9月28日晚上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并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活动,学校领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焕志主持。

首先,大家在主持人李焕志的带领下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纪录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个个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故事,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集中讨论并分享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更应该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铺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积极响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最后,通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使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纪录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成工作学习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