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美德 让爱就在身边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敬老院志愿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对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尊老爱老的优秀品质,2019年10月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在安阳市馨怡敬老院开展以“弘扬敬老美德,让爱就在身边”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带着慰问品来到馨怡敬老院,服务队向老人们问好并为他们分发水果等慰问品。接着,服务队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搬运重物,为老人们收拾出更温馨舒适的环境。打扫完毕后,服务队的队员坐下来陪老人们聊天,倾听老人们讲述着过去的故事,了解到当代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中结束,老人们也对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高度赞扬。服务队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

本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去社会的温暖,也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锻炼的机会,培养了当代大学生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使他们接触了解社会弱势群体,积极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