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出真知
实践促成长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校外见习任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为提高师范学生的专业技能,引导师范学生提前熟悉教师岗位,10月28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的27名学生在我院院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在河南省林州市林州九中新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校外见习活动。

见习之前,学院与见习学校沟通,为见习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在九中,学生首先观看老师们的公开课,系统地了解了教学流程。接着,学生们在跟岗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写教案,通过练习写教案,学生们收获了许多教学备课上的经验。最后,大家走进课堂,进行实践讲课,通过实践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此次见习活动,学生们在跟岗老师的带领下批改学生作业、学习教学技巧、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学习心得,还听取了跟岗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备课经验,收益颇丰。

深入学校见习是师范生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也是检验每一位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前奏。见习是所有师范生教学生涯的开始,是师范生展示成果的舞台。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校外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符合当前国家所倡导的培养专业型知识人才的要求,引导了学生掌握扎实的教师教育技能,为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李莹  图/封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