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2019年10月29日,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阶梯教室二召开2019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专任教师谢真真担任主讲,我院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各班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谢真真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诊断标准三个切入点深度解析如何识别心理异常,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典型个案,就如何识别和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做了细致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在心理危机干预的实践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整场讲座,谢老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今后有效预防与处理我院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图/文 院党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