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散迷茫 认识自我 找准定位 不懈奋斗 ——财会学院组织召开职业生涯心理讲座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图片2_副本.jpg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新生心理健康,促进新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更有利于2019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我院根据《安阳学院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30日下午,特邀心理咨询中心张玉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驱散迷茫,认识自我,找准定位,不懈奋斗》的职业生涯心理讲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祝福与期许,希望各位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理解职业教育对于国家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尽快明确专业目标和就业方向,增进对专业的职业情感。接着,张老师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实际从学习、管理、全面锻炼、学生奖助学金及组织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和方法,为良好学风的形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张老师考虑大家入学后心理相关问题,由浅入深给大家做了分析, 为大家分析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 提出自我调适的方法,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的开放时间、地点以及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进一步提升心理自我疏导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学习,职业生涯的心理认知,也为同学们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帮助。相信,该讲座必将为我院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张硕 图/侯星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