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3日外国语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敬老院,开展服务关爱活动,为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了他们的一份心意。

志愿者们携带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对老人们送上亲切问候和人文关怀,敬老院的老人们听说志愿者们要来时,高兴地早早守在房间门口翘首以盼。志愿者到达后与老人们嘘寒问暖、聊天互动,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和精神情况,了解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并为老人清洁房间、打扫卫生,营造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特别是嘱咐老人寒冷天气,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做好防寒保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亲切的关怀与温暖。老人们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今天我们真的很开心,像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啊!”院方负责人及老人们对青年志愿者这种“爱心洒满敬,百善孝为先”的善行连连称赞!此次敬老院之行,志愿者们在陪伴老人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老人们的关爱,志愿服务队伍将会一如既往的将这样的爱心活动开展下去。

此次活动既是对志愿者服务精神的践行,志愿理念的普及,也是向广大青年发出呼吁,希望广大青年都能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展现青年奉献、团结、向上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