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15 浏览量:

修改后图.jpg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扩展礼仪知识,更好地塑造学院及个人的良好形象,11月13日中午文传学院团委于A7教学楼阶梯教室三开展以“社交礼仪”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讲座活动。本次“青马工程”专题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辅导员王映瑄主讲。

讲座伊始,王映瑄老师为学生干部讲述了良好的礼仪仪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围绕“外在礼仪”和“内在礼仪”两个方面展开。接下来王映瑄老师分别从“服饰”“介绍”“体态”“交谈”四个方面阐释“外在礼仪”的重要性,以自己的着装和生活经验为学生干部讲解得体的仪容和服装要求,并在讲解过程中邀请同学们进行现场展示,使比较抽象的礼仪理论知识,在展示中变得更加直观、生动。最后王映瑄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实际的交往需要讲解交往礼仪中的注意事项,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为学生干部们普及了社交礼仪知识。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学生干部对于待人接物的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可谓获益良多,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讲座,更是对学生干部们素质的一次提升。

(文/王一凡 图/张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