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往职前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初赛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15 浏览量: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帮助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文学与传媒学院于10月28日-11月14日通过院内初赛,完成了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手的选拔工作。

首先,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制定行动策略四个方面阐述个人思路。在参赛选手阐述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进行打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演讲富有感染力,表现了参赛选手们对未来蓝图的认真规划,也体现参赛选手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比赛结束后,最终选定由播主1901班孙慧敏、汉本1901班张冰、汉本1806班熊心如三人代表文传学院参加校内复赛和校内决赛。

本次比赛,不仅可以促进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而且能够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提高自身的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希望这三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自己的参赛作品,提高自身能力,在接下来的校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文学与传媒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