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安全你我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校园交通疏导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15 浏览量:

为加强我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缓解道路拥挤现象,预防和减少校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构建安全文明校园,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校园内开展以“文明礼让,路路平安”为主题的校园交通疏导活动。

11月1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人员在团委书记张晓奇老师的带领下,早上七点在A1教学楼下集合,在上下课等人流高峰地点进行交通疏导。各部门人员身穿红马甲,手持手绘交通指示板分布于学校主干道,将道路分为行车道及人行道两部分,引导自行车、电动车及教职工汽车集中行使于一侧,行人于一侧。各部门人员认真疏导交通,针对道路行人走路低头玩手机,电动车载人过多,车辆行驶速度过快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教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经过的陈栓紧老师看到后深有感慨的说:“校园人数在不断增加,购车群体较以往明显扩大,校园交通负载过重,特别是在上下课的时候,人流量大,校园交通拥挤堵塞,校园交通疏导活动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校园交通拥挤堵塞现象,给校园师生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同时也保障了师生的安全。”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此次校园交通疏导活动,既缓解了我校道路拥挤状况,又传播了正能量,引导广大同学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加强出行安全意识,创建无忧校园。

(文/刘蕾  图/刘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