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 党课学习交流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15 浏览量:


为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端正入党动机,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党课学习交流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出席本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结合PPT播放形式从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和四个“迫切需要”讲起,带领本期学员回顾了入党流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从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总要求、具体目标等方面做出详细的介绍。接着,主持人引导大家思考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分享自己坚守初心的思路和方法,所有学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应当按照正式党员的要求按时上好党课,牢固掌握党的知识,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要着力解决两个重要问题:首先要解决的是从思想上入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党员意识,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其次,要从行动上入党,不断锤炼党性,创先争优,积极奉献,用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入党。同时,他鼓励本期发展对象培训学员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贯彻落实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使大家深刻地领悟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素质,更加坚定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奠定了思想基础。

(文/徐怡然、李琳琳   图/孙娟娟、张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