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让 路路平安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校园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行车意识,增加同学们的基本交通规则知识,让我院同学切身体会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11月11日起,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张晓奇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开展了以“文明礼让 路路平安”为主题的校园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西门口集合,穿戴好工作服和工作牌,按照提前分好的小组,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疏导校园交通。在活动期间,各组志愿者手持交通指示板,站在道路中央排成一排,形成一个人形阻隔,将道路分为人行道及车行道两部分,对交通进行疏导,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为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氛围。更是有一位教师为此次活动感到惊叹点赞。本次活动使志愿者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更加自觉的意识到一个交通和谐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来共同监督、创造、维护。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也吸引其他学院向我院学习,重视校园交通疏导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校园交通安全尽绵薄之力。

(文/张萌萌 图/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