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美术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11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在行政楼508会议室举办“安阳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美术学院初赛,美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道森,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学生处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选取了大学生个人情感、奖助评比、校园不良网贷等在日常工作中较为典型的案例为题目。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围绕主题,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指导学生使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分析考察辅导员处理分析学生日常事务的能力和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政策的把握,选手们谈吐从容,逻辑严谨,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的个人魅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张道森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水平,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结合实际,并及时总结经验,充分掌握艺术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从“艺术”的角度去引导学生,服务学生。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对于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研究型的辅导员队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刘林炜  图/管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