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送温暖 关爱促安全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大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力度,有效预防公寓安全事故发生,在立冬严寒到来前关爱学生学习生活,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张璐带领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并对公寓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深入走访前,张老师对本次走访排查工作做详细安排,主要是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或存放电饭煲、电热毯等违章电器现象,是否有私自拉线、改线、乱接插座等行为。同时张老师提出明确要求,在排查过程中学生干部要做到认真仔细,耐心做好学生工作。随后,张老师逐一走访每间宿舍,询问学生宿舍保暖条件及身体状况,并叮嘱同学们宿舍内要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好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温馨的宿舍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学生公寓走访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辅导员的距离,为学生送去了严寒到来前的温暖关怀,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对消除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

(文/图 梁双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