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9-11-2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诚实守信的品质,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社会的主旋律,2019年11月19日晚上18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A3教学楼104教室举办“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辅导员杜亭如、布青云、李娇、张攀敬出席本次大赛。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评分规则,评分的主要依据是剧本内容、表演水平和舞台效果三方面。活动上,各参赛班级轮流表演,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一幕幕生动形象的表演,都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其中,《“程鑫”考试》提醒同学们诚信的重要性,《“钱”“诚”似锦》和《无边的“贷”价》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他人,要诚信做人。随后,杜亭如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评价并表扬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和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身边点滴做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维护者。在颁奖环节中,分别由李娇老师、步青云老师和杜亭如老师依次为三等奖获得者投资与理财专科1901班,金融管理本科1903、1904班及物流管理专科1901、1902班,二等奖获得者旅游管理专科1903、1904班,一等奖获得者国际贸易本科1901班颁奖。

在此次大赛中,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深切的感受,通过话剧的形式引导我院学生做诚实守信的人,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同时,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诚信风气,也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得到了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文/张欢萍  图/赵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