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22 浏览量:

修改后图.jpg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的建设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于11月20日中午在A1教学楼阶梯教室二开展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心理咨询中心张燕平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老师以“人际交往”为主题展开分析,提出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观点。首先,张老师以宿舍关系为切入点,讲解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和相处方式,并延伸到如何处理事情的方式上来。接着从潜意识出发围绕“本我、自我、超我”三个层面来分析大众心理健康状况,使同学们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其次,张老师列举人际交往中的五种类型及四个规则,进一步阐释人际关系实质是把过去关系体验转换到现实关系体验中的观点。最后张老师在教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同他人的交际关系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在人际交往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增强他们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的能力,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有利于促进校园文明风气的建设。

(文/梁焱 图/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