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不忘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1-22 浏览量:

为响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0日在A1-303教室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活动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专题党课为载体,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学思践悟,在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首先,党务工作者刘肖敬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感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随后,全体党员积极展开交流学习,学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先进典型,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力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发言,她说学生党员要对照标杆模范,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不断地学习,积累经验。还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紧跟共产党前辈的步伐,以高昂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用自己的智慧与努力助力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富强。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认识到新中国成立的种种艰辛与不易,同时也了解到我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志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文/胡晓怡 图/张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