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情景剧大赛初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27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加强对我院学生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能力,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发展,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情景剧大赛初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团委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张璐、毕晓、班娴、王淑雅、钟自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比赛要求及评分细则。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表演,他们紧密贴合“诚信校园”主题,充分的投入到角色扮演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演绎出一个个啼笑皆非、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参赛队伍的作品揭示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提高学生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接着,各位评委根据各参赛队伍的剧本内容、演出效果进行公平公正打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行动落到实处,继承发扬求真务实、知恩图报的精神,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我院将以诚信教育作为资助育人的核心推动力,努力构建诚信和谐校园。

(文/裴尤佳 张婉婷 图/任方雨 郑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