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29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加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普及礼仪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道德修养,更好地展示文传学子的精神风貌,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于11月27日中午在阶梯教室二开展了以“大学生综合素质与礼仪”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王肖星主讲。

讲座伊始,王老师围绕“何谓大学”展开讲座,并提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一观点,向同学们分析大学的三种转变,并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提升大学生生活质量。接着,王老师分别从“思想道德素质”“职业技能素质”和“人文艺术素养”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基本内涵,并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进行学习,不断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最后,王老师向大家提出几点关于学习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确切的人生目标,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性,有利于促进我院良好风气的传播,使青马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文/梁焱 图/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