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2019-12-04 浏览量: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按照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安排,2019年12月2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主持培训。本次专题培训主要针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基础知识测试及案例分析两个方面进行专项培训。

吴书记根据学生工作实践经验和历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况,将案例分析分类概括为新生入学教育、班团建设、评优评先、创业就业、学生思想引领、入党入团、国家资助政策、突发事件处理等八个类别,并将如何应对各类案例进行了分析与总结。针对基础知识测试,他指出,要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多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规定和文件等,关注新闻报道、关注热点问题、关注时事政治。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既是对参赛辅导员老师技能的加强,也是对各辅导员老师专业能力的梳理与深化,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让各辅导员老师在比赛中得到提升。

(文/图  院党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