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传华夏史 词颂中国梦——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原创诗词大赛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2-09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精神,培养安院学子对诗词的兴趣,2019年12月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于阶梯教室一举办以“诗传华夏史 词颂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原创诗词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有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温长青教授、张清和教授、赵国华副教授、柴红新老师、杨霄老师,以及思政辅导员武豪华老师、杨妃妃老师、管世超老师、李原渤老师。

文学与传媒学院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展现才子佳人的才思情韵,以诗表意,以词会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六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比赛期间,选手们主要通过吟咏、唱歌、舞蹈、情景剧的形式结合PPT向大家展示自己诗词创作的背景、内容、情感主旨。其中,汉本1902班的李浩宁,以情景剧的方式带我们走进《永遇乐·仙山观景》,使观众置身于千年仙山之中,与苏轼一起饮酒作词;大专财管1901班户晓璐的《滴答》,将母爱的细腻与伟大诠释的淋漓尽致,用最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汉本1806班武允的《颂今朝》,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激发了现场观众热爱家乡、感恩祖国的浓烈情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田孟可的作品《记百岁老人秋日忆江南》,用真挚的情感结合诗词,赢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老师的认可,最终夺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原创诗词大赛一是继承,二是创新。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安院学子的文学实力和文化底蕴,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诗词文化,增强了广大学生对传统诗词文化的了解,为安阳学院的文体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陈思羽 图/学生会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