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我的红色日记”主题分享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2-13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引导当代大学生继续发扬“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19年12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在阶梯教室二举办“我的红色日记”主题分享会,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王肖星、团委书记张晓奇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题分享会在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七位选手们逐一走上演讲台,用朴素的言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他们的红色日记。魏唯同学的《今朝少年 不负此生》分享了“一二·九”爱国学生示威游行队伍总指挥黄敬的故事,并讲到当代青年应当奋发有为,共同建设强大的祖国;王姗姗同学的《弘扬爱国情 传承民族魂》讲述了一位老先生的故事,使大家体会到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肖凱同学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分享了“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并表示适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必将大有所为;师蕊同学的《读红色家书 传爱国之情》分享了英雄模范张自忠将军的抗战家书,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为国家民族之死的决心;孙文雅同学的《红色耀中华 风骨传后人》分享了和平时代的拥护者——消防员,同时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要做“四有”青年,更好的传递中国力量;李梦竹同学的《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分享了她的党员父亲,使大家认识了共产党员平凡中的伟大;钞冰怡同学的《聆听历史声音 勇担时代重任》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祝愿,希望祖国昌盛,不断前行。分享者们用真挚的情感读出日记的魅力,与台下聆听者产生了精神上的共鸣。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重温历史守初心,牢记嘱托担使命,此次分享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方向感,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

(文/乔柯萌 图/张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