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网络直播教学顺利开课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20-02-21 浏览量:

听课做笔记做作业的同学们

认真备课上课的美院老师们

张春海老师为美本1803《书法》在线教学


开课第一周,

我们听不见图书馆朗朗的书声;

我们没有看到奔往教室的身影;

我们甚至想念昔日美丽的校园。

然而,

留给我们的是彻夜研究学习网络直播教学的教师们;

留给我们是利用现有条件认真学习的同学们。

为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美术学院通过制度建设、课程研究、教学研讨等多方举措全面部署疫情下的教学工作,多次召开学院、教研室、课程网络视频研讨会。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基础、色彩、国画、书法七个教研室纷纷针对各自专业,展开了紧张有序的线上教学,确保了开课第一周美术学院所有课程按照2020春季课表如期正常开课。

全院教师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状态,于开课前一周就着手研究超星学习通、钉钉、雨课堂、QQ群、微信群等数字化工作平台和信息传播媒介网络平台,充分做好备选预案,调试好自己的网络环境,为正常开课做足准备。同时做好师生间信息沟通工作,统一思想、加强管理,实现教师学生齐上阵,教与学线上共协作的良好教学环境。张道森院长、院长助理邢博、各教授及教研室主任每天线上听课,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发现问题及时做出调整。 

同学们也在不同的地区,克服困难借助不同工具完成线上学习,他们纷纷表示:线上教学更考验自己的自律性,促进了自己更多的思考,自主利用老师们线上提供的资料学习,比在学校增加了自我管理和学习的时间,同时也更加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防控处于关键时刻,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中的教学攻坚战,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期待“阳光明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