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溢美 笔墨飘香——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汉字书写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3-05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提高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2020年2月17日开始,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以“汉字溢美 笔墨飘香”为主题的汉字书写活动。

活动开始前,思政辅导员武豪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汉字的起源,演变与发展等知识,并讲述了正确书写汉字的要求和意义。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每一位同学都满怀激情,用心书写。在两个星期的努力下,很多学生的字体有所进步,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佳作。张露瑶书写的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沈阳书写的作品横平竖直、整体美观……思政辅导员武豪华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收获很多,以前很多同学的字体不太美观,但经过这几周的练习,我觉得他们进步很大。相信在未来的练字过程中,还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

这次汉字书写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书法风采,增强了他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感受到汉字文化的源远流长,更在全院师生之间掀起学习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