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同舟共济 —财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线上主题大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3-13 浏览量:

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为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干部的能力与担当,更好履行学生干部责任与义务,3月9日下午,财会学院组织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级学生干部,利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本学期“青春战‘疫’,同舟共济”全体学生干部主题大会。财会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冠英,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团委书记张梦洋,团委副书记田云帆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持人由网络部詹慧珺担任,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就疫情问题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关心和问候,并同大家观看相关抗疫视频,视频结束后,由团学干事常茜,学生干部王欢,主席团代表张得瑞依次发表了感言,提醒大家要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深刻阐释了做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青年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与担当,并共同表示对此次抗疫的信心和决心。随后,田云帆老师讲到:“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来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接下来,张梦洋老师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面对目前短暂性的困难,能够去挑战自我、锻炼自我,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大局意识,从而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紧接着,崔书记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并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他勉励同学们成功需要付出努力,我们学生干部应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付出自己,照耀他人。大会最后,王院长讲道:他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及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特殊形势下全体学生更要努力投入到网络课程的学习中,化压力为动力,为开学后的课程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谈到“中国的昨天已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与全体学生共勉。

本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进一步凝聚起财会学院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义婷 图/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