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召开“社会责任与规则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3-16 浏览量:

为增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提高大学生规则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财会学院各团支部于3月14日组织召开了“社会责任与规则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各团支部组织展开。班会伊始,各班团支部书记线上播放本次疫情中的突出典型实例,一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社会责任与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提示大家要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希望大家能够深刻认知“规则意识”与“理性思维”的重要意义。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青年大学生就是要做到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给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用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绝不作出失去理性、无视规则的事情。班会过程中,各团支部书记结合省教育厅推文中郑州郭某的事例,进一步引导和警醒大家,蝴蝶效应的案例众多,遵守社会责任感与规则教育不再是听之不闻,而是要确切落实到实处。此次主题班会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不仅展现出了我院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视,而且更重要是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期间自身的职责所在,使大家更加认真配合学院相关工作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正确遵守社会规则与担当社会责任的意识,提醒同学们要时刻遵守社会公德,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院青年学生都能成为敢担责任的守规之士。

(文/卞福顺  图/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