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百善孝为先—疫情下为父母做的那些事”主题线上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3-20 浏览量:

春天本应该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国人民不得不做好自我居家隔离,但是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为引导我院学生对“孝”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更深刻的认识,多与父母交流,缓解疫情期间的压抑心情,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百善孝为先—疫情下为父母做的那些事” 主题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征集学生们在家为父母做的暖心小事,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投稿作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立场反映出孝敬父母,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所征集到的作品中,有的是为家人洗脚,有的是给父母做一顿家常饭菜,或是为家人写出最真心的诗作,每个举动都是同学们的真情流淌,阐述出了百善孝为先中“孝”的精髓,体现出了“孝”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地位。同学们纷纷表示: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并将我们养育成人,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的行动去报答。

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感受亲情之暖缓解疫情所带来的恐慌感,拉近了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同时,引导学生树立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增强学生对“孝”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德育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