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 交流会暨三月份学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3-28 浏览量:

1111.png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促进辅导员能力提升与素质培养,3月2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交流会暨三月份学生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

首先,李书记要求辅导员们要认真对待此次“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课程学习。他还以中央团校副教授黄亮主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课程为例,说明教育理论学习对学生工作者而言的重要性,指出只有不断学习,并将其灵活应用到工作中,才能有所成长。同时李书记再次深入讲解了教育部43号令中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要求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时刻做到严于律己,探究学习,总结经验,这样学生工作才能出实效。随后,辅导员们展开讨论,分享学习经验与感悟。辅导员管建立表示,自己在近几天的学习中感受颇多,也愈发认识到了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感,希望自己通过学习能变得更加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张璐说,爱国主义教育是常态化教育,我们必须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才能将工作做出新意,做出创意。李书记总结指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注重自身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提升,还要善于总结心得体会和学习经验,在分享中积累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在三月份月度工作总结中,李书记对本月学生网络课堂出勤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各辅导员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督促学生每天坚持按时、如实健康打卡,做到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不漏一人,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表现。最后李书记对“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对学院本月开展的爱国主义、心理健康、安全防范等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要求要结合学院实际,贴近学生需求,办出专业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会议为我院辅导员的业务提升、充分履职提供了指导。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将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努力成为学生理想信念的领航者、学习成才的指导者和人生发展的引导者。

(文/图 王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