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民心理健康实例手册》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07 浏览量:

心理照片.jpg

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师生对疫情下不良情绪反应的调节能力,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20年3月28日—3月31日组织全院师生共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民心理健康实例手册》。

该手册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士、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王高华院长主编,多位相关领域专家们倾力编写,内容全面、系统,理论与实例结合,覆盖不同人群的心理需求,能够给予权威心理防护与应对指导。针对疫情期间易出现的焦虑、孤独、恐惧等不良心理问题,该手册提出用知识明目养心、觉察自己的情绪、分享自己的体验、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寻求专业帮助等有效的解决措施。

学院组织学生们重点学习了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护、疫情下常见的情绪反应、疫情相关的心因性精神障碍、心理状况评估方法、心理适应技术等相关知识。各班级通过钉钉平台、QQ群线上讨论交流、网络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