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09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努力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文学与传媒学院特于2020年4月6日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班会。

各团支部通过讲述抗议事迹、放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纪录片等方式展示中华儿女在危难时刻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诠释爱国主义不畏艰难、不畏牺牲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入理解早期革命者的家国情怀,切身体会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对祖国、民族以及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思政辅导员杨妃妃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汉本1901班团支书张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爱国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唱响时代主旋律,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了我院学子的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培养其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真正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