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财会学院组织召开“讲好抗疫故事 培养新时代青年”主题学习会议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4-09 浏览量:

4月6日下午,财会学院师生召开“讲好抗疫故事 培养新时代青年”主题学习会议,积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讲好疫情期间我院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抗疫故事。学院团委书记张梦洋,团委副书记田云帆,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以线上视频直播形式进行,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张煜晨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PPT及短视频等形式为大家讲述了我院学子疫情期间奋斗在当地一线的故事,用实际案例分享真实抗疫事迹。线上平台同学纷纷在留言区表达了他们对志愿者的敬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随后,张梦洋老师讲到,这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考验,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我们更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千千万万奔走在抗疫一线的人们牢记在心。会议最后,田云帆老师寄语大家八个字:信心、感恩、自律、奋斗,并讲到生命因独特而弥足珍贵,生命因自助而积极发展,生命因超越而幸福完整,希望大家积极进取,争做一个能奉献社会的有用之人。

此次身边榜样人物学习会的顺利进行,使大家对抗疫期间的“逆行者”有了更真实的了解和崇高的敬意,讲好抗疫故事,争做新时代青年,财会学院在行动,财会学子在践行,让我们一起为更多的“无名英雄”致敬!

 

(文/卞福顺  图/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