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涂鸦大赛”线上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12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精神,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奋进,助力青春梦想,实现青春价值,4月7日至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涂鸦大赛”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涂鸦比赛的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近一步彰显同学们勇于担当的青春力量。比赛一发起,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其中,现已收到涂鸦作品60余副。参赛选手们的作品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感、所闻进行创作,以笔战“疫”,以画为“援”。同学们的涂鸦作品内容丰富、创意构思巧妙,其中作品内容包括为祖国和武汉人民加油、对“逆行者”的敬佩与赞扬、对疫情结束后的美好期待等。同时,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配文,抒发自己的感想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励志勤学,提高自身修养,以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做到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祖国共成长,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本次活动的举办,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