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如何构建优秀班集体”论坛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13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推动班级协调发展,建立和谐文明班集体,2020年4月1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如何构建优秀班集体”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以及全体思政辅导员。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构建优秀班集体展开,首先郭书记提出了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建立团结、文明、和谐的班级学风这一会议主题,接下来思政辅导员杨妃妃从良好师生关系的积极意义、影响师生关系的因素、良好师生关系构建的基本策略三个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看法。杨妃妃认为辅导员是学生学习的合作者、引导者和参与者,辅导员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有助于激发教师强烈的工作热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能力。此外,思政辅导员武豪华表示,班级的学生干部,是整个班级的榜样表率,只有班委给全班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创建一个良好的班级风气,才能带动班级其他同学,行成良好的班级氛围,使每个学生都能自觉地遵守和维护班级秩序。

此次论坛的开展,各思政辅导员将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更有信心有能力推进班级学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加强班级管理,推动班集体优良建设,促进班级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