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理论学习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14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0年4月12日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政治学习。

各团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国家安全工作大政方针、重大决策部署,支部成员通过文件了解并学习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为构筑国家安全长城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各团支部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的重要意义。思政辅导员张恩东表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新时期的国家安全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我们应加强理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播主1902班团支书朱钊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树立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观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疫情突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广编1803班团支书郝佳慧表示,当前,中国仍正处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阶段,尤其需要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理论学习的开展,在加强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家安全观的同时,切实提升了我院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文/周雨萱 图/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