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论文写作培训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16 浏览量: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辅导员抗疫科研的责任担当,进一步系统地提高我院辅导员论文写作水平,以实际笔触抒写广大辅导员队伍“与国同舟”的家国情怀,文学与传媒学院特于2020年4月14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论文写作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巧丽主持,特邀赵国华副教授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赵国华教授在互联网平台指出此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论文写作应遵循以下原则: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四、整体推进和分步实施相结合;五、近期任务和长远目标相结合等。同时,赵国华教授运用了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章的种类、格式、行文规范的基本要求,为大家疏通了写作的思路、方法和途径,并鼓励大家要狠下苦功,在日常的工作中、实践中积累写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最后,赵国华教授总结出“确定选题前多沟通,动笔前多读多想,写论文时要一鼓作气”的写作经验。思政辅导员张晓奇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论文写作培训,有效提高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关于论文和案例写作的认识和能力,切实增进辅导员的论文写作水平,对全面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主题教育论文写作培训的顺利开展,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本次培训课程切实提高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论文写作能力,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辅导员艰苦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校园环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