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4-1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安阳学院学生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下午,财会学院会计专业班级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财会学院思政辅导员任强出席本次活动,会计专业学生张煜晨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资料,通过视频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大政方针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各个领域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加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法治观念,又通过“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答题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工作大政方针、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紧接着,学生代表王硕、张蕊蕊依次发表感言,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并共同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活动最后,任强老师讲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加强了自身国家安全法治观念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张煜晨 图/李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