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寻找最美读书笔记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4-21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读书的热情,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2020年4月8日——4月1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凝爱国之心 书古今之文”最美读书笔记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图片征集的形式,以“凝爱国之心 书古今之文”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真实呈现自己在读书时的所想所悟,向同学们传播抗疫正能量,从而不断强化大学生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实现自我教育、促进个人成长。

活动前期,学生会文艺部通过“早上好文传er”微信公众号、QQ空间发布作品征集公告,并从征集的参赛作品中筛选出五篇优秀作品,在“早上好文传er”公众号进行公开投票评比。活动过程中,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其中徐月慧同学的《边城》读后感,字字真挚,赞叹了主人公在面对困境敢于抗争的不屈精神,同时又联系现实生活,表达了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敬意,赞扬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吴玉娇同学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用真诚的语句、深厚的情感写下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想所悟,作者用文字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以及中共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经过四天激烈的公开投票评比,《围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鼠疫》三篇作品最终脱颖而出,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停课不停学,止步未止修。本次活动在点燃同学们乐学之心的同时,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精神以及国家认同感,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文/李宜臻 图/李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