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心灵邮差”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22 浏览量:

1.png.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素质,4月2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心灵邮差”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同学们通过写下心灵感悟的书信以传达情谊;拍照记录自己所看到的感动画面,来分享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用温暖的照片陪伴心灵,以增进同学、家人之间的感情,传递彼此的心声。通过“心灵邮差”的展示形式与疫情期间的负面情绪抗争。纸笔间勾勒真情,画面流露出温馨,表达出同学们真挚的祝愿,促进彼此友谊的建立和维系,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此次活动共收集书信50余封,照片100余张,共同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保持积极心态是我们用自我关怀、自我激励点燃激情的时机。

通过此次有趣而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更好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营造出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使学生们能在悦纳自我中优化人格、在全面发展中获得成才的动力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