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开展第四期 学工网络沙龙交流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23 浏览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4月22日下午,通过钉钉平台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以“如何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为主题的第四期学工网络沙龙交流会,本期沙龙特邀嘉宾为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思政辅导员白松阁,网络沙龙由学生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承办。学生处各科室、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何晨书记结合教育部相关文件通过学生案例分析、工作经验和感悟主要从事务性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创新思政育人理念、科学研究等几个方面来阐述如何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他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更好的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通过理论实践研究、科学分析,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随后,白松阁老师从科学研究方法、论文写作、论文发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最后,何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的两句话作为结束语: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学工网络沙龙交流会,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政工作水平,深入科学研究,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充分认识新形势、瞄准新问题、运用新技术、推进新举措,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