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主题教育活动之“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主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26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党员高度重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主题党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璐主持本次课程。

会议伊始,张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详细讲解了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形成过程,鼓励学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增强抗“疫”信心。接着,她围绕“民族精神、讲话精神、致敬英雄”三个关键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使大家了解到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意义,激励全国人民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随后,映入眼帘的图片让大家眼前一亮,图片中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热血初心践行使命担当。最后,张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激励学生党员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咬定青山不放松”和“不破楼兰终不还”两句名句结束了本次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引导学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及政治素养,使学生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永葆先进性。

                                     (文/李琳琳 图/孔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