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感恩祖国 励志前行”抗“疫”事迹分享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28 浏览量:

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担当精神,发挥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性,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感恩祖国 励志前行”抗“疫”事迹分享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资助专员王淑雅主持,师旭阳同学进行事迹分享。

师旭阳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因父母残疾家庭困难一直受国家资助的照顾,她始终自立自强,在校期间曾被评为安阳学院“励志之星”,同时,她心系家乡,寒暑假时经常去村委会提供志愿服务帮忙做些工作,大一时加入了村里的“红里青年计划”,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主动报名想要到村委会设立的党员服务站去志愿服务,可她年纪小也并非专业人员,没能争取到这份工作。但没过多久,她发现村里的老人们对疫情的认识还很片面,防控意识不强,就在征得村支书的同意后,开始到老人们家中给他们讲疫情相关的新闻和防控科普知识。她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理解,也受到了村干部的表扬,这样的举动看似微小,却是实实在在地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受疫情影响,师旭阳的家乡红里村窖藏的红薯坏了大半,为了减少损失,他将红薯作为薯苗卖给附近的农户。她不怕苦不怕累,不管是联系买家、帮忙转账还是搬运红薯的活,她都抢着干。她讲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只要祖国需要,自己就应该站出来。

同学们认真聆听师旭阳的分享,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态,要向她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祖国和社会作贡献。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不断提升自我,用奉献诠释青春力量,与祖国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