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党课.jpg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战“疫”的关键期,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0年4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以《在抗击疫情中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灯塔》为题,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毕艳翡主讲。

毕书记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讲了四点内容:一是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读懂百年“大变局”;二是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信仰“主心骨”;三是在战“疫”中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准价值“定盘星”;四是在战“疫”中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汇聚成长“卡路里”。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凝聚共识、组织动员上展现出显著优势。短短数日,全国调集3万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从无到有、分秒必争,短时间即具备收治能力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向世界展示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蓬勃伟力,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引起了大家内心的强烈共鸣,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愿争做新时代青年中的标兵,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书写绚丽的篇章,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同命运,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