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哺之情,报国家之恩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资助工作纪实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我院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学生资助工作。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生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我院便根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统计需要帮助架设宽带、赠送流量学生信息,并及时保持跟进,确保每一位学生可以正常进行网络学习,努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电话连线、网络视频等形式了解贫困学生学习、生活近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助政策,对学生和家长送去学院的问候和关怀。

当然在战场上的“逆行者”中,不仅有坚强无畏的“白衣战士”,也有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尽己所能、倾情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我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受助优秀学子在一线坚守的身影,卢瑶瑶、田野、刘芮旭、李玉等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他们纷纷表示,在自己学业的道路上,国家和学校帮助了我们,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必须站出来,曾经是他们保护我们,如今我们想要保护大家。

正所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也要坚守这份安定协助祖国顺利共渡疫情难关,安心居家学习生活,助力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