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23日起至4月30日,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在线上参加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以“共抗疫情显担当  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全体学员通过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电脑端、移动客户端随时登录学习,培训分为直播课程学习、录播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五个环节。

培训直播课程分为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四讲;录播课程设置为“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同时,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培训期间,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召开网上研讨会,组织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案例撰写与分享交流会。

我院共7人参加培训,顺利结业。全体学工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尤其是直播课程正是当下所面临的学生工作重点问题,通过培训学习、研讨交流等不仅有利于开展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工作,也为下一步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