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暨四月份学生工作总结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5.jpg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使辅导员能更好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4月2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线上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暨四月份学生工作总结会,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李书记就四月份学生工作从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他认为,要把工作当作实践、把经验上升为理论,在平时的工作中既要有理论指导又要有实践检验,抓住工作中的重点,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全面掌握学生情况。接着,各位辅导员踊跃发言,以自己近期通过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体会和所带班级实际情况展开详细阐述了提升辅导员素质和能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辅导员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必然要求,是辅导员自身成长的必然要求。各位辅导员都表示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最后,李书记总结到,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身逢其时,责任重大。除了要有自己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能力,更要具有自己的素质能力善于进行总结提炼,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研究,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升华为一门科学。要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从“心”开始,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做好一名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借鉴、新思路,利于辅导员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了学院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